奇怪的布丁

关于迪士尼得到X战警版权的弊端

这段时间Fox和迪士尼的谈判是闹得沸沸扬扬,各路粉丝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的确,一旦X战警版权给了迪士尼,不少大家喜欢的角色就有同框的可能性,一些因版权问题无法摄制的电影也有了与观众见面的机会。

然而,对于已经熟悉现有版本的叉男粉,版权变动带来的影响极有可能是负面的。我先列出我最为担心的三点:

1. 演员大换血,整个系列重现洗牌。这并不是我危言耸听,而是大部分人都想到了的问题。迪士尼是个十分强权且赋有实力的公司,真正意义上的六大之首,它所追求的是带自己风格并完全由自家掌控的电影系列。一旦叉男版权归这样一个公司所有,那重启这个系列是非常有可能的事。一美版本的X教授和法鲨饰演的万磁王将被新的演员所取代,到时候大家萌的EC,还会是现在的EC吗?我个人不接受任何演员来重新演绎这两个角色。

2.搁置叉男系列不拍。迪士尼自己有无数的待拍项目拍着长队,为什要在一个被刚刚收购的外来项目上费心?叉男是Fox最大的IP之一,而对于迪士尼来讲却并不是当务之急。被搁置几年,然后重招批新的年轻演员重启这个系列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

3.PG-13的分级。死侍和Logan都是超英电影迈向R级的大胆尝试,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成年观众们需求。而这样大胆的尝试也为叉男系列带来了良好的开端——一个真正不同于以往的黑暗超英宇宙,将有机会与观众见面。而系列版权一旦不归Fox所有,那么往后的电影将多是中规中矩的PG-13分级。

当然以上全是我的猜测,我非常希望后续结果能狠狠打我的脸。不过就目前来看,我觉得情况并不太乐观。如果这个系列真的重启了,我估计以后我也不想再继续追下去了。

评论(2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