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布丁

渡鸦的黎明-序章

德格中世纪架空AU


警告:OOC,黑暗,慢热,可能长篇,小黄人以人类形象出现,BE/HE不定


序章


格鲁从尖啸的风声中惊醒。


他平躺在冷硬的棕色兽皮上,将死的烛光发出几不可闻的劈啪声,窗外的雪花反射出苍白的黯淡辉芒。矗立在雪原上的小石屋离死寂的黑山森林只有几步之遥,影影绰绰犹如孤魂游荡。他试图再次阖上双眼,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生活在极寒之域便有这样一个缺憾,一旦醒来便是十足的清醒。格鲁叹了口气,磨蹭着坐在了简陋的红杉木书桌旁。墨水已被冻成冰块,羽毛参差的鹅毛笔无法蘸到一丁点墨水,于是他转而拿起被磨尖的石墨块,郑重地将心中所言写在羊皮纸上。


“亲爱的马尔莱娜,我挚爱的母亲,


我已经到达了Septentrionalis大陆,这里真是名副其实的绝境之地,除了砭骨寒风我再无别的印象。不过请务必放下心来,纳法里奥大学士将一切都安排妥当,除却他做的燕麦饼干,他似乎连面粉和糖粉都分不清楚,弄出来那味道简直令人相当难忘。


先民宗教的遗址倒是为这里增添了不少趣味,他们似乎对古怪的事物情有独钟。三臂女神是所有大陆都识得的主神,除了她之外,还有狐头人身的自然之神卡尔,长有十双眼睛的司法之神凯恩,还有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它们无一例外都雕刻得栩栩如生,最大的或许能略胜千泉城的象牙塔,真是令人称奇。


话说回来,正如我先前所忧虑的那样,除却布莱德军队的穷追猛打,这片贫瘠不毛的大陆缺少我们所需要的支持。北方最为强盛的沃尔特家族是奴隶制的拥戴者,很显然他们对‘自由平等’这个概念深恶痛绝;劳伦斯家族表示对南方大陆的战事不感兴趣;更别提艾伦亲王了,他可是个地道的逍遥国王室血脉,自然不会与我们这样的‘乌合之众’为伍。我现在担心,如果局势再这样恶化下去……”


格鲁停下笔,仔细凝视着羊皮纸片刻,将先前那段话用石墨涂黑。


“威斯敏斯特那边还好吧?真希望前些年我种下的苹果树能够结果了,你也知道我的三个宝贝女孩有多喜欢那些红色果子。不过也请不要过于宠溺她们,切勿给她们吃太过量的糖果。


如果所有事都向我所期待的发展,五年内我应该就能回来。虽然过程艰难,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联邦承认了人类个体的平等,奴隶制在被逐渐摒弃废除。过一段时间我会直接潜入逍遥国,看看能否将这枯朽制度的源头一刀斩断。


望你们一切安好,


你的儿子格鲁


1208年11月”


他将羊皮纸卷起来,绑在了体型庞大的高山信鸽的右爪上,鸽子发出一连串咕噜声,用毛茸茸的脑袋蹭蹭他的手指后展翅飞向了苍茫的雪原。


格鲁披上了他厚重的黑袍,将银制的渡鸦胸章别在了襟前。象征着自由精神的鸟儿怒展着双翅,每一根翎羽都被缜密的排列雕刻。在建立兄弟会之初,会中声名显赫、有“红骑士”之称的露西·怀尔德女爵曾满腹疑问,疑虑他为何用一只其貌不扬的黑鸟作为会中的信物,他答不上来。在先民的古老宗教中,渡鸦甚至是凶险恶兆的信徒,它会站在冥界的入口,高傲的看着悲伤的亡灵踏入黑暗。


如今想来,或许是因为渡鸦在黑暗中劳作,却是第一个看见光明的生物,这和兄弟会的人们太像了。唯一的区别也许在于二者的结局,渡鸦尚能历经黑暗看到黎明,他们却有可能死在寂寞的漫漫长夜。


几声清脆的敲门声打断了格鲁纷乱的思绪,他打开咯吱作响的厚重木门,看见刚满十多岁的高个子凯文将一小块满是皱褶的方形羊皮纸交到他手中,上面只有笔迹缭乱的“速来”二字。


“凯文,请让纳法里奥学士稍等片刻,我准备好后就立马赶来。”


他看着男孩匆匆离开后,将一件件轻巧武器藏在黑袍之下。他踏出了小石屋的门,衣料似乌云翻滚。那只银白的渡鸦向着黯淡若无的天光,仿佛正欲展翅腾空。格鲁只当自己是个飞蛾扑火的小人物,却没料想到自己已卷入磅礴乱世的暴风眼。


一二零八年的十一月,六大陆迎来最严酷的寒冬,但与此同时,又迎来了星火燎原般的希望。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